青殷不派送

梦中把盏悲欢谁听闻

【铃钰/钰铃】玫瑰与泪(上)

#黑袖白袖在同一具身体里反复横跳(精分?!!)

01

白钰袖已经反常癫狂了好多日了。

“玫瑰……哈哈哈哈哈……居然那样对她……而不是对我……”大堂里,崔玉和墨云吃力地控制住一反常态手舞足蹈的钰袖。钰袖口中胡乱地念叨,挣扎不止。南笙急忙点上一味香,片刻之后,钰袖昏昏沉沉睡了过去。铃儿将她扶回房间,再回到大堂。

“钰袖那副模样,你有什么办法吗?”铃儿问身旁打坐的南笙。南笙轻轻叹了口气,道:“袖袖的元神大受损伤,好像被什么东西侵占了,这种事情我之前从未碰到过,所以不知道解决方法。”

“那就这样看着她无休止的疯癫么?”铃儿显然有些生气,站起身来质问。

“哟,小铃子,你急了?”南笙讪讪笑道,“没关系的,我相信袖袖可以……”

“相信?你忘了当年她在崔府伤成什么样子?!”铃儿彻底爆了,双目圆睁瞪向南笙。南笙睁开眼,与她相视,无奈地说道:“小铃子,你不能着急,袖袖那个样子,我也在想办法。我也不想看到袖袖走火入魔的模样啊。”

众人沉默。良久,南笙道:“袖袖心里可能有什么解不开的心结,心结凝结不止,淤积成毒脉,所以生成了一个新的人格。想要解决,只能共情,进入她的思想,解决她想不开的心结。”

只能共情。

是夜,风铃儿一人坐在屋檐下默默地思索。她跟钰袖虽然是深交,但是她不清楚钰袖的过去,钰袖也是话少,铃儿不问,她也很少主动说出自己过去的故事。不是说钰袖不好相处,实在是她性子太过谨慎,难以走近她的内心。此时隔壁房间传来钰袖发癫的声音:“哈哈哈哈哈……玫瑰……哈哈哈哈哈!你居然那样对我……”

玫瑰?

玫瑰怎么了?

玫瑰碍着她什么事了?

当然现在不能去靠近钰袖。她那副癫疯的样子很可能误伤了人。心中揣着疑问的铃儿,于第二天摘了一束玫瑰,偷偷塞在钰袖窗户纸下。没想到过不久钰袖跑过来跟她诉苦,说开窗时候被不知道谁放的玫瑰扎伤了手,很疼。铃儿安抚了一会,再给她上了药。期间钰袖毫无反常,甚至哭丧着脸冲她撒娇。

……宗师初境居然怕玫瑰扎手……还要找人哭哭啼啼……风铃儿无奈叹气。她的女伴在她这里,算是永远都长不大。

眼下更重要的是解决钰袖癫狂的问题。铃儿想到,或许,真的需要等一些时间……

02 

“白钰袖,你太过优柔,不像我如此果断,根本不配这种绝世的功法!快从这具躯体里滚出去!!!”混沌的意识里,黑影恶狠狠地叫嚣,毫不客气。

“是你。”钰袖淡淡地回应。黑影已经跟她宣誓主权多次,她早就习惯了,所以没有放在心上。

“你居然不把我放在眼里?!!!”黑影明显更生气了,“白钰袖,你好好看着我说话,我在跟你说重要的大事!”

“不可能的,”钰袖依旧不紧不慢的回应,“自古邪不压正,你赢不了。”

“笑话,我已经可以控制你了,”黑影渐渐现身,果然,是身着暗紫的另一个钰袖,“我相信你的那群朋友们已经被我吓得不轻,说不定就快疏远你了呢。”

“你用我的身体做了什么?”钰袖震怒,朗声问道。

“没什么……哈哈,我只是把我不甘心的事情说了出来而已,肢体动作再夸张一点,嘿,还真吓到人了,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要不是那个南疆女给我闻了迷魂香,我还能再多吓几个人。你的那位铃儿姑娘可是担心坏了呢。”

“你很幼稚。”

“我就是幼稚!谁叫她待我不周到!”

“她是谁?”

“是谁?还能是谁?”黑袖瞪大眼睛看着钰袖,“你心知肚明。”

“我还是那句话,邪不压正,我们一定会找出对付你的办法,你不要太跋扈,小心败得难看。”

梦醒,钰袖起身,只觉得胸口灌铅一般沉重,还伴随阵阵钝痛。摇摇晃晃走了几步,终究还是敌不过疼痛倒地,唤道:“铃儿——!”

风铃儿一个箭步冲进屋内,只见钰袖脸色煞白,唇瓣毫无血色。铃儿急忙小心翼翼扶起,搀着她坐在屋内的太师椅上。

“铃儿,我又梦到另一个我了。”钰袖神情有些恍惚,细声道,“我梦见她告诉我,快点从这副身体里滚出去,不要霸占着她的位置……”

“好了钰袖,你不要怕,只是一场梦而已。”

“但是她告诉我,她昨天占了我的身体,已经把你们吓唬了一遍,可否有这事?”

“呃,半真半假吧,她是占领了你的身体,但是我们没吓到。”

“铃儿!”

“哈哈哈哈,没事没事,钰袖你不要害怕,我们一定会想办法帮你的。”铃儿摸了摸钰袖的头说。

“办法?”钰袖突然抓死劲住铃儿的手腕,语气也变了,“你觉得你们有什么办法收拾我?就现在,你们能拿我怎么样?”

“你——是你!你赶紧离开钰袖的身体,否则我们要你好看!”铃儿使劲想要甩开手腕,可是怎么也甩不开。来者力气实在太大,难以挣脱,而铃儿的手上也多了几道淤青。

声响惊动了门外的南笙等人。门被大力撞开,黑钰袖仅仅回眸瞅了一眼,几人便应声倒地。是啊,钰袖原本就是宗师初境,实力不容小觑,这个家伙明显比钰袖更强,鬼知道究竟有多强大。

“走吧,铃儿姑娘,”黑钰袖从太师椅上站起,拽着铃儿朝外走,“我就要让你看看,她究竟有没有你们心里那么好!”

“她是谁?你说的她是谁?”

“去了你不就知道了。”

03

春涧流泉,环环绕着一片竹林。竹林的尽头,是一片火红的玫瑰。黑色发髻的孩童笑着闹着穿过竹林,来到玫瑰丛前。孩童伸手去摘那娇艳欲滴的花朵,下一秒却是被刺伤。孩童先是一愣,后续哇的一声哭了出来。

“怎么了,袖袖?又没有好好练功?”来者像是孩童的母亲,轻轻把孩子抱起来,“手被花刺扎伤了?好啦好啦,娘给你吹吹,吹吹就不疼了……”

“我……我看花很漂亮……我想摘……”

“下次娘把花瓶里的玫瑰花给你,那些花的花刺都被下人削掉了,就不会伤到袖袖了。”

“嗯……好……”钰袖擦了擦眼泪回应。

“娘怎么说的?不要碰娘种的花?是不是?吃苦头了吧?是不是?以后还敢不敢了?不许再私自行动了哦!”白沐贞絮絮叨叨的说,钰袖嗯嗯嗯胡乱地回应。按照她的性格,短时间内不敢去碰那些红艳艳的东西,时间长了好了伤疤忘了疼,又会手欠去动那些东西。

然而这段记忆,黑钰袖没有。黑钰袖的记忆,是另一个版本。

她的记忆里,白沐贞一巴掌扇在她的脸上,斥责她拔了自己最喜欢的玫瑰。所以记忆交错之后,黑钰袖对此事耿耿于怀,每次癫狂,都要念叨一遍:“哈哈哈哈哈……玫瑰……居然那样对她,而不是对我……”

在意识里,黑钰袖质问起白钰袖这件事。白钰袖摇头否认道:“娘从未打过我,你一定是心里黑暗,所以萌生出了这样的记忆。忘掉吧,你要知道,娘对我们的爱不可能有什么异议。”

“铃儿姑娘,你看,她就是那样狡辩,处处帮她的娘亲说好话!”黑钰袖将风铃儿绑到一处山洞之中,捏着她的下巴很恨地诉苦。

风铃儿不说话,这个钰袖实在是太陌生,让她不想去面对。突然感觉下巴被松开,脖颈处狠狠一紧,接下来就是黑钰袖放肆地凑过来,贴着她的耳根,用力咬出四个字:“你在想她。”

“是,我在想钰袖,我不想理会你。”铃儿用力甩头,马尾扇在黑钰袖脸上,彻底将她激怒。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2)

热度(10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